Mechelle_Lee

为爱发电,佛系缘更,主打乙女向同人,结局一人。

苍兰诀(32)愧疚与责任

  ——苍兰诀乙女,拆cp,不喜勿喷——

  闻着饭香味,结黎从梦中醒来,寻着味道来到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满桌子的菜,正要下手被打手背。

  “青涟你干嘛?”

  “东方和觞阙还没来,不许动筷。”结黎委屈瘪嘴:“可是我好饿,我就先吃点垫垫。”

  “厨房里有。”

  “青涟你最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青涟本身就有做好事先留一点尝味的习惯,这下可方便了结黎。

       等青涟做好,东方青苍带着觞阙来到:“来,尝尝我新做的菜肴。”

       用公筷给东方青苍夹了些,糖醋里脊、红烧肉还有麻婆豆腐。

       十分信任青涟的东方青苍,被麻婆豆腐辣到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他辣的耳朵都红了,青涟忍笑给他倒水:“给,喝水。”

  “这个怎么这么辣?”青涟淡笑:“但辣完很爽是不是。”

  东方青苍乖巧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就看着东方青苍,辣的直冒汗还吃。东方青苍不能吃辣,是在他们换身后知晓的。

       结黎在一旁,握紧手里的饭碗,极力减弱自己的存在感。

  【真是大胆啊,天底下除了她,没人敢这么对尊上了吧。】

       东方青苍今日没有带幽玉戒,自然能感受到,青涟内心的愉快,但也由着她来。

       与她在一起时,他总是感到很轻松。

       【隔日】

       结黎陪着青涟散步,青涟摘了朵花,就要往头上带,被结黎阻止:“这个花可不能带。”

  “为何?”

  “这是月族女人死了丈夫才会戴的,你戴上这不是在诅咒尊上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青涟记不起桑盐花的模样,才没想那么多就要戴:“这样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青涟看向在忙活的月族女人,几乎都戴着:“唉,战争往往最苦的都是两族族人。她们想必都恨极了战争,想过自己想要的生活。”

       结黎自小被抛弃,孤苦伶仃,在海市里磨破滚打长大。

       她认为自己,或许就是某个不知名月族妇女的孩子,被战火波及导致她流离失所。

       而后,被海市的蝶衣救下,有吃的喝的,却没了自由。

       这时,青涟看到漫步丛林的东方青苍,立马跑过去:“东方,你忙完了。”

  “嗯,忙完出来走走,你怎么在这儿?”

  “我在屋里待久了,出来透透气,四处走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时,一位老婆婆来到:“尊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其他人都注意到他们,连忙给东方青苍行叩拜礼。

       见铁婆婆不拜,东方青苍问道:“见到本座,为何不拜?”

  “我有几句话想问尊上,问完了,再拜也不迟。”

       身旁的人,都纷纷劝她,铁婆婆仍旧一问:“这三万年,您去哪里了?在苍盐海沦为废土,族人备受煎熬的时候,您在哪里?”

       她的儿媳慌乱解释她老糊涂,还要把铁婆婆拉走,却被她挣脱。

  “让她继续说。”

  “我们日日等夜夜盼,就等您回来救我们于水火,可是没能等回来。我的丈夫、儿子,都死在了战场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着看向一旁的儿媳:“但她的儿子,还有可能回来。我老了也活够了,今天就算是死,也要尊上答应我,他们当初是怎么被带出去的,就怎么被带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青涟心里也不好受,说到底此事,与她也脱不了干系。

       感受内心的钝痛,东方青苍看到身侧的青涟,她眼底的悲伤,紧皱的眉头,都看得清楚。

       他没有回答,但他心里也暗自下决心要去做,这是他的责任。

       青涟在铁婆婆看过来时,她眼神闪躲,紧跟着东方青苍离开。

评论(2)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