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chelle_Lee

为爱发电,佛系缘更,主打乙女向同人,结局一人。

琉璃(10)深情厚谊

       玲珑走后,锦歌将自己编制的乾坤袋,递给璇玑:“给。”

  


  “这是什么?”

  锦歌轻拍自己的乾坤袋,她道:“和我腰间的乾坤袋一样,用来装你想带的东西。”

  “锦歌,你对我真好,这样我就不用怕本子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璇玑小心翼翼地把本子放进去。

  “锦歌,这个能放多少东西啊?”

  “放不了太多,大概和你住处差不多大。”

  璇玑不解:“那还不大啊,那这个乾坤袋,是什么颜色的,和你的一样吗?”

  “是蓝色的,和我的不一样,我的是红色的。”

  “那我今后,最喜欢的颜色就是蓝色和红色了。”

  “我去把调料给他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锦歌将调料,撒在烤鱼上,香味一下子就上来了。

  敏言感叹:“跟锦歌一起出门,不愁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回少阳后,锦歌助璇玑恢复六识的事,他们告诉褚磊,念及她们合力灭了蛊雕,便让她出了明霞洞。

       回房间的路上,锦歌遇见昊辰。

  


  “鲛人泪好用吗?”锦歌叹气:“果然瞒不过师兄。”

  “别担心,只有我知道,也不会说出去。锦歌,我问你,你想除魔卫道,维护天下安定,是真心话吗?”

  锦歌点头:“自然是真心话,只是我也知晓自己的实力,实现起来会很难。”

  “你自小天赋异禀,又格外勤奋,那日不会太远。”

       昊辰不知道的是,锦歌不喜什么维护天下的事,若自己人都护不住,何以守护天下。

  “若有机缘,让你修得上乘功法,成为一个厉害的修仙者,你可愿意?”

       有这种机缘,锦歌自然会把握住,毕竟她也有自己要保护的人。

  “自然会把握住。”

       锦歌不知,昊辰说的是和他一起修习大道无情决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最近一段时间,锦歌带着司凤游遍少阳,向他分享自己所探索的美景之地。两人的关系,也更加熟络。

  这日,见司凤未戴面具,锦歌很是疑惑:“司凤,你的面具?”

  “我的面具,不小心被我弄坏了。”

  锦歌不解:“你们离泽宫的面具,不是用特殊材料制作的吗?怎么会坏呢?”

  “如果方便的话,我可以帮你修复。我修补法器也是一绝,区区面具不在话下。”

  司凤看着锦歌摇头拒绝:“离泽宫的面具,是无法修复了,谢谢锦歌好意,既然碎了便是天注定的。”

  “可是,这样你肯定会被受罚的。”

  “没事,师父不会罚我的。”

  大宫主来到听到司凤的话,他嗤笑:“司凤,看来为师平日太过纵容你了。”

  司凤鞠躬拱手:“师父。”

  “司凤,你莫不是留恋凡尘,连宫规十三戒都忘了。”大宫主看了眼出言的罗长老,对司凤道:“面具碎了,还不去受罚。”

  司凤闻言撩起衣摆跪下:“弟子犯错,请师父责罚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话音刚落,巴掌就落在脸上,锦歌连忙上前,看着司凤微红的脸颊,她心火燃起。

  “锦歌,这是离泽宫内务,不可干涉。”

       锦歌无视昊辰提醒,她站在大宫主与司凤之间:“面具被毁,司凤也不想的。大宫主不能询问清楚缘由,再定夺吗?”

  昊辰闻言眼眸微冷:“宫主,锦歌年幼,不懂规矩,得罪之处还请宫主见谅。”

  “我说的没错,面具重要人重要。规矩,就是用来打破的。”

  昊辰回想起,他身为柏麟时,灼华也是如此说的,他愤怒极了:“锦歌,休要胡言!”

       大宫主闻言冷冷地看向锦歌,他身旁的罗长老怒斥:“大胆,这是我离泽宫的事,岂容你置喙。”

  “锦歌,此事与你无关,还不快跟宫主道歉。”

       到现在,昊辰还在尽全力,将锦歌撇清,奈何锦歌不接受。

  “离泽宫的事,的确我无权过问。但司凤是我好友,他的师父不问缘由就打他,我自然要管。”

  “况且,我说的又没错。”

  大宫主闻言神情暂缓:“哈哈哈,这丫头如此为你出头,让我十分意外。怎么,出门数日,结交新朋友了?”

  “是,弟子生平,从未知晓朋友为何物,如今才明白,什么叫深情厚谊。”

  “什么,深情厚谊?!”

       不知大宫主为何如此生气,锦歌觉得司凤说的并未错,见他怒气冲冲上前,连忙展开双臂阻挡。

  “宫主,诸位掌门,还在等您一同协商,鹿台山众妖作乱之事,烦请您不要再耽搁。”

  “宫主,请。”

       与大宫主离开时,昊辰眼色微沉地看向锦歌,担忧司凤伤势的锦歌未看到。

评论(1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