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chelle_Lee

为爱发电,佛系缘更,主打乙女向同人,结局一人。

苍兰诀(34)悔改

  ——苍兰诀乙女,拆cp,不喜勿喷——

     刚出寝殿,就碰见迎面快步走来的觞阙:“怎么了觞阙,这么着急?”
       见他磨磨唧唧的,东方青苍不耐:“说!”

  “结黎去灵宝阁偷盗,被抓了个正着,还说是青涟仙子你让她做的。”
       闻言青涟紧皱眉头:【还是改不掉性子吗?】

  “你带路。”
       青涟和东方青苍跟随觞阙,来到结黎被关的地方。

  “结黎,我何时让你去灵宝阁拿东西了?”
       结黎以为,青涟会帮她打掩护,毕竟自己怎么说,现在也是她的人。

  “我,我……”

  “你要是缺什么,同我说,我自然会考虑帮你,为何要自己去拿?”

  “我这不是一时鬼迷心窍了,我保证绝对不会有下次。”青涟不理会,询问觞阙:“觞阙,按照月族的律法,要如何处置?”

  觞阙回答:“受鞭三十。”

  “那就按规矩办事。”
       青涟知晓,她因为环境的原因,已经养成不好的习惯,需得印象深刻才可记得。
       见她不护着自己,结黎心里很怨恨,但接下来的事,让她明白青涟其实是在护着她。
       去领罚的路上,觞阙对结黎道:“你不该怨恨青涟仙子。”

  “怎么,我还得感谢她不成。”觞阙解释:“你偷盗的灵宝里,有盐女的木刻雕像。”

  结黎不以为然:“那又怎样?”

  “那是尊上最喜爱的姑姑,给他亲手刻的。若非青涟仙子让我先把东西送回灵宝阁,你小命难保。”
       结黎闻言一阵后怕。
       等结黎受刑完,被觞阙送回司命殿分殿。
       青涟将她小心扶到床上,然后施法为她止痛,结黎惊奇:“唉?怎么不疼了?”

  “别动,这只是暂时的,我给你上药。”想起自己误会青涟,结黎别扭道:“我自己来就行,你救了我一条命,这点小事我自己来。”

  “乖乖趴着,你又看不到后面。”
       感受到背上轻到极致的力度,结黎感觉眼热。
       听见抽泣声,青涟笑道:“怎么,就这么感动啊。”

  结黎嘴硬:“没有。”

  “以后,要是想偷盗,就记起今日的疼痛,就不敢再下手了。”

  结黎乖巧点头:“嗯,我知道了,再也不会了。”

  “你放心我用的都是上好的药,不会在身上留疤的。最近感觉如何,是不是好些了?”
       结黎知道,她说的是毒素的事。

  “嗯,夜半十分发作的时候,一天比一天弱。想必过不了多久,就可以去除了。”

  思考片刻,结黎最终问出来:“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?”

  “这还好啊,以我的能力,没必要让你受伤。”结黎抢答:“我知道,你是为了让我记住,不要再犯错。你的恩情,我都记在心上,以后我会报答你的。”

  青涟调侃:“不用报答,别惹事就行。”

  结黎抿嘴:“哦。”
       得知东方青苍要在先月尊忌日那天,亲自处死巽风,青涟连忙去找他。

  “怎么,连你也要来规劝我,放他一马?”青涟规劝:“巽风所作所为虽欠妥,但都是为了月族。你不在,南北二幽王又虎视眈眈,他势力薄弱,绝境之下才做出的决定。”

  “他即便有错,也罪不至死。”

  东方青苍态度强硬:“不必再说,本座自有决断。”
       青涟见劝解不得,只能去先月尊那拿木鞠和冰魄琴,再去找燃犀花,试试自己的血可不可以。
       见青涟割手腕,结黎惊叫:“你这是干嘛?”

  “枯萎的燃犀花,寻常法子是没法救活它的,只能这样试试了。”

  结黎忽然想到,她与东方青苍共享感觉:“尊上不会来吗?”

  “我戴了你给我的藏心簪。”
       结黎为了方便她行事,才送给她的。
       看着复活的燃犀花,结黎很惊讶:“居然真的管用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