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chelle_Lee

为爱发电,佛系缘更,主打乙女向同人,结局一人。

琉璃(8)救鲛人

  忽然有人高喊:“鹿台山的水妖,被捉住了!”

       三人起身,看向囚笼里的水妖,竟然是之前帮他们的那个鲛人。

       锦歌打算前去相救,但要好生规划,不能落下把柄。

       得知此事,敏言和玲珑不赞同,玲珑说:“那可是妖,妖不都是坏的吗?”

  “妖和人一样,有善恶之别。鹿台山上的村民,不查明真相,便定论那鲛人就是坏的,与坏人有何无差别。”

  璇玑点头附和:“对啊,在山洞里,他还帮了我们。锦歌,我和你们一起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最终,玲珑和敏言被说动,一起前去。

       营救行动本来很顺利,不知为何出现几个不明来历的妖,前来夺鲛人。

       玲珑和璇玑遭难,司凤与敏言护送鲛人离开,锦歌赶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召出命剑天问,斩断纠缠在玲珑脖颈上的妖力,接住坠落的玲珑,把她交给璇玑:“躲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手持天问,与蒙面人打斗在一起。打斗激烈,扯到肩膀上的伤,停顿的片刻,被蒙面人捉住时机,一掌打在她伤处。

       被打落在地,拿天问抵地,踉跄站稳。

       蒙面人再次来袭时,昊辰及时出现,截断攻击,几招过后,将蒙面人击退。

  


  昊辰来到锦歌身边扶起她:“锦歌,没事吧?”

  “师兄,无碍。”

       事态紧急,几人去与其他人汇合。

  昊辰忽然问到:“那鲛人呢?”

  敏言不知该如何回答,司凤开口:“被妖怪抢走了。”

  “禹少侠,你们离泽宫行事,向来别具一格。但你带着我派弟子,私自救那妖物,着实不妥。”

  见昊辰冷冷地看着司凤,锦歌上前道:“鲛人没有害人,在山洞里也帮过我们,为何不能救他?”

  “妖物岂能同情,此念切不可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察觉两人气氛不对,楚影红开口:“那些妖,或许有踪迹可寻,昊辰咱们赶紧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当两人走后,司凤带着几人,来到鲛人藏身之处。

       鲛人脱水很久,有深受重伤,此时虚弱得很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几人连忙把他,带到湖边。

  


  锦歌施法将水汽围绕在他身旁,还蹲下身为他的尾巴施法治疗。

       将血止住,就见鲛人笑着,用怀念的眼神看着自己:“不知为何这般看我,我们认识吗?”

  “眼下,我识得你,你并不记得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在锦歌要追问时,亭奴转移话题,说起天墟堂集结众妖,获取各门派灵匙。

       交代完,他便入水。离开之际,将落下的珍珠,交给锦歌。

  锦歌拱手:“多谢。”然后将鲛人泪给了璇玑:“鲛人泪含在舌下,可落泪如雨。”

  闻言玲珑很是高兴:“太好了,这样的话,璇玑就不用再回明霞洞了,赶紧试试。”

       璇玑含住珍珠,顿时眼泪就下来了。

  亭奴对锦歌道:“锦歌,若想让璇玑真正懂情,可以去找那些万劫八荒镜的碎片。找齐碎片,她便可找回完整六识。”

  “另外,你也可以找回,残缺的记忆。”

  璇玑问亭奴:“我在秘境里,被一枚镜子碎片划伤过手,难道那个就是万劫八荒镜的碎片吗?”

  “我因它恢复味觉,应当是没错。锦歌,回去我就把它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亭奴交代完,便向大海游去。

评论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