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chelle_Lee

为爱发电,佛系缘更,主打乙女向同人,结局一人。

琉璃(11)关心

  手轻抚在司凤脸颊,施法为他减轻疼痛。她的治愈术,也是刚摸到台阶,只能简单止痛。

  “是否好些了?”司凤惊讶:“好多了,锦歌是如何办到的?”

  “我修习一种治愈术,眼下我也只会写皮毛,不能帮你把肿彻底给消掉。”

  见锦歌懊恼,司凤安慰:“已经很好了,刚刚师父罚我,你冲上来,误伤了可如何是好。”

  “是你师父不问缘由,就打你,那自然是不行的。”

  “平日师父待我极好,未像今日这般生气。”

       司凤自然明白,大宫主为何生气,但情之一字最是复杂,爱便爱了。

  “那十三戒他还会实施吗?既然是你师父,该是站在你这边的吧。”

  “这是宫规,师父也无权干涉。”

  锦歌叹气:“哎,还是下山游历好,没那么多的规矩,自由自在的。”

  “等有机会,和司凤你一起去。”

  看着锦歌清澈的双眸,司凤红了耳朵,微微侧头:“嗯!一言为定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回住处没多久,从少阳派女弟子嘴里,听到司凤被罚跪,锦歌拿起前些日子绣好的护膝,前往离泽宫弟子居所。

  司凤惊讶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  “你师父这是罚你了?”司凤摇头:“”没有,是我自己要跪在这里的。”

  锦歌猜测:“苦肉计?”

  “师父向来刀子嘴豆腐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锦歌从怀中把护膝拿出,递给司凤:“苦肉计也不必让自己吃苦,赶紧戴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司凤本不欲戴上,但触及锦歌的眼神,最终还是戴上。

  “这护膝可是我亲手缝制的,软得很,舒服吧。”司凤点头:“嗯,很舒服,为何缝制这护膝?”

  “璇玑六识皆丧失,不经意就会触及少阳派门规,经常被罚,我绣了很多做替换。”

       司凤有些失落,是自己多想,觉着锦歌知道自己受罚,亲自赶制,想想都不可能。

       而且,这护膝对于男子来说,的确小了些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,锦歌如此关心自己,他心里还是喜悦的。

  “我得走了,省得被你师父撞见,窥得你的计谋。”

   说完就快速离开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不久,大宫主领着元朗,和两名离泽宫弟子来到:“跟我进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司凤起身,跟随大宫主进屋。进屋后,司凤自觉跪下:“师父。”

  “师父?你有你的深情厚谊就够了。以后不需要师父了。”

  “弟子不敢,违反宫规,甘愿受罚。”

  大宫主企图威慑,让司凤知难而退:”守不住本心的弟子,要受长老会审,再去炼狱塔经历十三戒酷刑,这罚,我怕你是受不起。”

  “司凤身为首徒,自当以身作则,不会逃避。”

       大宫主气急,恨铁不成钢。他知道司凤的意思是,对锦歌的心不会变,甘愿受罚。

  “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,你是我离泽宫这几百年来,最出色的弟子。”

  “你说要以身作则,你有考虑过师父的感受吗?我不准你放弃自己的前程,这次簪花大会,你必须拔得头筹。”

  “或许在长老会审时,我能保下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司凤自然知晓,大宫主对自己的良苦用心。

       他会尽全力,去拔得头筹。不光为师父,更为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只有足够优秀,才有资格去追寻自己想要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