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chelle_Lee

为爱发电,佛系缘更,主打乙女向同人,结局一人。

(121)解麻烦

  【夜晚-公主府】

  “既然回了都城,便多待几日,骆娘子离开都城许久,想必也是十分想念阿母的。”

  “不若在我府中多待几日,好陪阿母说说话。”

  骆济通笑道:“在西北时,得知安娘子,是安平公主时,我很震惊。”

  “但回过头想想,安平公主的优秀,都是有迹可循的。”

  宣皇后撇了她一眼,然后开口:“有季夫人悉心教导,加上嫣儿自小勤勉好学,优秀是必然的事。”

  她本想着拍马屁,没曾想拍在马蹄子上。

  “骆娘子可要好好尝尝这果酒,是我新酿的。还有这桌上的卤味,配酒再好不过。”

  骆济通笑道:“可把四公主忙坏了,不必这般招呼我。日后,咱们都是一家人,论位分,合该我叫公主一声阿姊。”

  “你骆家曾受贾家庇佑多年,贾家儿郎故去不久,你怎可不顾及他们,即刻再谋婚事?”宣皇后冷脸。

  骆济通不以为然:“先夫病重那阵子,我没日没夜的伺候,免不了闲言碎语,说我等着改嫁。”

  “我心悦霍将军多年,况且,他对我也不是没感觉,否则不会放任我为他洗衣。”

  “我怕因我,给霍将军带来麻烦,所以一直忍耐,等战事歇,随大军赶回,等霍将军给我个名分。”

  文曦不语,宣皇后忍着厌恶,看向骆济通:“你既然与子晟这般要好,想必与子晟已经定下婚约了?”

  只见她笑着:“他还未对我提及,但我总觉着不远了。”

  “若真是如此,那便等着吧。”文曦淡定,她相信霍不疑。

  “我知晓公主,不喜欢我与子晟在一起,只是我们情投意合,情难自己……”

  文曦喝着果酒,吃着卤味,看着她饰演的独角戏。

  “你们还未成亲,到时候,我们三人一同成亲,也未失礼。公主想必也不希望,他再被人非议,不是吗?”

  她之所以在回程途中,散播她与霍不疑要成亲的事,还有传播她与霍不疑在“军营生情”的故事,就是为了用舆论,逼迫文曦。

  “我啊,也是为难,一边是你,一边是他。”

  宣皇后看不得文曦受委屈,她冷冷道:“若当真如骆娘子所言,这公主府你怕是待不得。你刚回都城,还是先回家看看吧。”

  “莫要在此,耽搁时间。”

  “皇后,从前我也是在您身旁服侍的,如今多年未回,竟然一刻也不让多待吗?”

  宣皇后态度强硬,并未挽留。

  这时,翟媪进来,先是对宣皇后和文曦行礼,而后对骆济通道:“骆娘子,赶紧回去看看吧,方才骆娘子家中差人来送信,说是霍将军送了两车嫁妆到骆家,还有一面巨大铜镜。”

  “特意嘱咐骆家长辈,为骆娘子物色个好婆家。此等大事,骆娘子岂能不在。”

  骆济通看向对面文曦,正瞧见她嘴角的笑意,当即明白,她之所以这么淡定,是早就知晓此事。

  任由她说,再让翟媪通报打她的脸。

  “看来,阿狰与我心意相通,我还没准备,他倒是先一步。”

  “骆娘子,还是尽快回去,莫要让骆大人和骆夫人等急了。”

  骆济通回家后,被她的父母兄弟,从家中赶出来。她的父母,不仅攀高枝没成,还被霍不疑打脸,不敢再有行动。

  骆济通不肯罢休,在霍不疑必经之路拦他。

  他目光看向远处,不曾落在她身上片刻,似是厌恶至极。

  “妾听阿父说,霍将军送了妾一枚铜镜,和几车嫁妆,要帮妾在西北招婿。妾惶恐,不知犯了何错,请将军收回成命。”

  “我以为你是聪明人,聪明人是懂得适可而止。”

  骆济通不听:“在西北,我曾与将军相伴,将军难道都忘了吗?”

  “相伴?”语气里满是讽刺。

  “我此生,只与一女子相伴过,一道用饭、一道说笑吵闹、耳鬓厮磨且同塌而眠,那才叫相伴。”

  “在西北时,趁随行武婢不备,伺机拿走我的衣物,在嫣儿面前浆洗。她为人大度,放你一马,可我不愿这么简单揭过。”

  “那是她在我行军前,为我准备的新衣,却被你那污秽的双手沾污。”

  骆济通觉得脸火辣辣的。

  “回都城的路上,为了体恤你,把马车让给你坐,嫣儿因而受颠簸,消瘦得更快。”

  “与我相伴的人,自始至终只有她,还请骆娘子不要自作多情为好。”

  她想以流言蜚语做要挟,没想到霍不疑态度坚决:“早知如此,何必当初。这一切,是你自作自受。”

  “若再纠缠不休,我便命人,即刻送你回西北。”

  他刚走没几步,被她跪着拦住:“将军何故咄咄逼人,我只是喜欢你。”

  “若当真喜欢,就该知晓,他一切都好,便极好。而不是以喜欢为由,胁迫他做他不喜欢的事。”

  看向来人,霍不疑缓和了神色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  “我等久了,不见你人,便知晓有人拦着你,便来看看。”

  说完她低头看向骆济通:“我真替贾七郎委屈,怎么摊上你这个毒妇。”

  骆济通慌乱:“我没有,你不能血口喷人。”

  “我曾差人调查过,贾七郎的弱症,虽是娘胎带来的,但还不至于二十岁就要了他的命。”

  “你,好自为之。”

  说完牵着霍不疑的手离开。

评论(7)

热度(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