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chelle_Lee

为爱发电,佛系缘更,主打乙女向同人,结局一人。

(119)告一段落

  两人所为,是为天下谋福,功过相抵。

  真相大白于天下,两人恢复了身份。霍无伤为了纪念凌不疑,改名为霍不疑。

  文曦改了小字,名为婠嫣。

  文帝下旨,恢复她安平公主身份,移居新辟的公主府。

  凌益及其残党已经被处决,无后顾之忧,霍君华摆脱假死现身,不再装疯卖傻。

  崔佑陪伴她良久,一直不离不弃,他对霍君华的真心大家均可见。今后的日子里,两人愿相伴到老。

  

  “嫣儿,这看起来不对啊,这几日凌家满族被抄,凌益三兄弟被斩,皇后自请废后,太子被贬为东海王,她还能淡定的看书?”

  少商听着自家阿父的话,她笑道:“阿父不知道了吧。”

  “对于阿姊而言,没有什么比家人更重要。我猜,废储一事,必有阿姊的手笔。”

  程始闻言连忙打断:“这话可不能乱说,小心隔墙有耳。”

  “阿父尽管放心,曲陵侯府外,除了程家护卫,便只有阿姊的手下在,一只外来鸟都飞不进来,更何况是人。”

  用手肘怼了怼他:“阿父,快回去歇着吧。”说完便端着果盘进屋。

  见程始没动作,萧元漪拉着他离开:“夫君尽管放心,嫣儿她做事向来稳妥。她如此镇定,不会有闪失的,事情发展定在她的掌控中。”

  “罢了罢了,我也不必庸人自扰,嫣儿她是有主见的。”说完和萧元漪一同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旧事刚了,西北战事再起,霍不疑要带兵前去御敌。

  文曦自是想一同前去,但宣皇后和东海王移居的事,她不放心其他人,想亲自去。

  况且,都城中的店铺,还有诸多事宜需要她,她一时半会儿脱不开身。

  等安置好他们,手下商铺运行正常后,将铺子交给手下的人,她便去西北找霍不疑。

  

  【东海王府】

  “其实这些事,交给你阿兄就好,不疑还在等着你。”

  文曦握紧宣皇后的手:“交给别人,我不放心。孤城旧事刚了,阿兄又刚从那个位置上脱离,眼下朝堂上的官员,都盯着你们二人。”

  “凡是与你们有关的事,都要谨慎再谨慎。”

  东海王感谢道:“若非有嫣儿你在,我恐怕早就闯下大祸,哪还能有机会,完整的退位。”

  “阿兄,你说这话,可就见外了。日后,有什么需要帮忙的,尽管说,你我是亲人,可别搞重礼仪那一套。”

  “好,都听你的。嫣儿有用的到我的地方,也别有顾虑,直说就好。眼下,我虽人微言轻,但能帮上的,我都会尽全力去帮。”

  文曦笑着应声: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计划,总是赶不上变化。

  等她安顿好宣皇后和东海王,手底下商铺,也都尽数交到少商和谨言慎行三人手里时,已经过去一年半。

  这一年半内,发生了很多事。

  莲房和符登,程姎和班嘉,青苁和程承,万萋萋和程颂,谨言与慎行,五对新人成亲,缔结良缘。

  转过年后,程姎和万萋萋便诞下子嗣,万萋萋生了对龙凤胎。萧元漪看到这对龙凤胎,似是看到了少宫与少商,对他们很是亲近,几乎是事事不离她手。

  

  事情都解决完,文曦带着一队护卫,驾马连夜赶往西北。

  刚抵达军营,便得知霍不疑为了尽快平定战乱,回都城与她成亲,大战三天三夜。一时竭力,从马背上摔了下来,眼下在主帐休息。

  她翻身下马,赶往主帐。

  一进帐,就看到骆济通手里拿着帕子,似是要给霍不疑擦脸,全然不顾霍不疑皱紧的眉头,和躲闪的动作。

  “阿狰!”

  听到文曦的声音,霍不疑以为是自己太过于想念她,所出现的幻听,毕竟这种事,也不是一次两次。

  文曦上前,见骆济通不让地方,眉头一皱,梁邱飞见状,当即开口:“还请骆娘子随我移步帐外,少夫人要与少主公叙旧。”

  他话都说到这份上,骆济通也不得不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霍不疑瘦削的脸庞,文曦心疼道:“阿狰,你瘦了。”

  “我这不是,想早点平乱,好尽快回都城。”边说边蹭着文曦的手,他紧盯着文曦,怕自己闭眼她便消失。

  见他难掩的倦意,还强撑着看着自己,文曦叹气,她掀开被子,躺了进去。霍不疑也顺势,将她搂在怀中。

  “累了便睡,我一直在。”

  她话落没多久,便听到头顶,传来均匀的呼吸声。她连夜赶来,也累的很,不多时也睡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见骆济通端着白粥,要进主帐,梁邱飞连忙拦住她:“骆娘子,眼下,你不方便进去。”

  “缘何不方便?即便安平公主要与霍将军叙旧,也不能不让他进食。”

  “就算她刚来,也应当知道霍将军已经因为她,几日未合眼了。”说着骆济通眼底,闪过一丝嫉恨,这丝情绪,被梁邱起看个正着。

  他当即开口:“相较于吃饭,少主公他更需要休息,有少夫人在,少主公也好安心睡个好觉。多谢骆娘子的好意,等少主公醒了,少夫人会督促他吃饭的。”

  他的意思很明确,这里用不着她献殷勤,霍不疑有文曦陪着。

  骆济通又不是傻子,怎么会听不懂他的话,气呼呼地离开。

  梁邱飞见状,对梁邱起比赞:“还是阿兄厉害。”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