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chelle_Lee

为爱发电,佛系缘更,主打乙女向同人,结局一人。

苍兰诀(35)释怀

  ——苍兰诀乙女,拆cp,不喜勿喷——

  察觉近日身体不对劲的东方青苍,潜入识海看到了发芽的七情树。
       他在拔情绝爱后,第一次感受到来自自身的恐惧。
       他尝试着施法,但没有半分作用。
       这也是为什么,他要在先月尊忌日处死巽风的原因。
       紧接着他离开识海,前往司命殿分殿找青涟,可她并不在:“觞阙。”

  “属下在。”

  “她人呢?”觞阙想了想:“青涟仙子带着结黎刚刚出去,属下也不是她们去哪里了。”
       忽然,东方青苍感到手臂一疼,拉上衣袖上面有一道道血痕。
       通过骨链,锁定位置,东方青苍去往玄虚之境。
       刚到就见青涟施法,他连忙阻止她:“你来这里做什么,赶紧离开。”

  “我想知道事情真相,或许另有隐情。”

  “不用问了!没有隐情。”
       青涟把背着的冰魄琴,从布袋里拿出来,递到他眼前:“这琴有修复的痕迹,是谁修复的,你该清楚。”

  “即便是修复了,它也曾断过。”
       青涟又从布袋里,拿出木鞠:“这个一直被放在先月尊的房间里。若他真不在乎,为何还要留着。”

  “或许留在有他用。”
       又拿出起居录:“若非在意,为何要让人,关注你的每时每刻。”

  “那只是怕我,成不了他想要的样子。”
       青涟看着他的双眼,她道:“那句为什么是你,并非是愤恨,而是不希望是你,这样你就不需要受苦。先月尊之后的作为,也是逼不得已。”

  “够了,本座不想听。”
       青涟使用燃犀花,将老月尊的召出。
       该说的她都说了,接下来就交给他们。
       如原剧情里的一样,先月尊的回答,现实却差些温情。
       东方青苍也得知,先月尊的所为,都是为了什么。
       如青涟之前说过的故事一样,他并非不爱他,只是没有月族重要罢了。
       青涟施法,在先月尊元神消散时,把部分元神收集在她的法宝里。
       沉浸在悲伤里的东方青苍没有发现。
       行刑这天,青涟跟东方青苍一起来到。
       在巽风受刑三十道天雷后,东方青苍站起,让行刑者停止。

  “还有多少?”行刑者回答:“八十一道还剩五十一。”

  “剩下的本座来。”
       除了青涟外,都为之惊讶。
       巽风被带到一边,东方青苍脱下外袍,替他受刑。

  



       他这是在赎罪,他认为的罪。即便他被困,不是他所愿。但他当初,的确只是凭自己心情做事,没有考虑到月族子民的处境。
       所以说,为君者,要兼顾大局,而不是只看到眼前的胜利。
       在他替刑结束后,巽风对他喊道:“你不要以为你这样做,我就会原谅你。父尊的仇,我死也要报。”
       青涟扶着虚弱的东方青苍,冷冷地看向巽风。

  “你身为他的兄弟,不曾经历他所受的伤痛,去了解他们父子间恩怨,是否还有未揭开的隐情。”

  “被你所认为的仇恨蒙蔽双眼,做自己认为对的事。”
       说完将云影镜放在地上:“这个你自己看吧。”

  



       和觞阙一起,把东方青苍扶回去。
       在东方青苍昏迷期间,青涟一直陪在他身边。若非幽玉戒,她恐怕也得躺着。
       喂药喂不进去,直接嘴对嘴施法渡过去。
       医师的药,配合她的血,东方青苍很快醒了过来。
       这日,青涟端着药回房,看不到东方青苍的身影,把药放下前往先月尊寝殿。
       果不其然,他就在这里。
       青涟上前,将颤抖的身躯拥入怀中。
       东方青苍把她紧紧抱在怀里,似乎这样能缓解他内心的剧痛。

  “父尊之前忌日的时候,我一点感觉都没有。我一想到之后再也见不到他了,我……呜!”
       青涟抚摸着他的头:“我在。”

  “我不怪他,我不怪他了!”布袋里有微光闪过。
       等他伤心过后,青涟陪他回去。
       再把药熬好,回去时看到了在窗边偷看的巽风,她假装没看见端药进去。

  “该喝药了。”

  “怎么又喝药,苦的很不想喝。”

  



       见他如此孩子气,青涟对他道:“你乖乖喝药,我就给你奖励。”

  “什么奖励?”

  “喝完就给你。”
       东方青苍捏着鼻子,将药碗里的药一口喝下:“奖励…呜!”
       等他喝下,青涟一下吻上去。
       强势的让东方青苍都没反应过来。
       等他要反攻时,青涟及时抽离:“怎么样甜吧?”

  “嗯…甜。”
       青涟也就敢在这时候,敢欺负东方青苍,之后完全恢复的东方青苍,她可逗趣不得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作者说:

  这章后半段,有点点GB情节。

  不知道为何,我喜欢写强大的人,受欺负的剧情……啊啊啊我不是BT!

评论(1)

热度(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