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chelle_Lee

为爱发电,佛系缘更,主打乙女向同人,结局一人。

苍兰诀(18)

  ——苍兰诀乙女,拆cp,不喜勿喷——

  “我想你留下,可以吗?”

       看着他期待的模样,青涟摇了摇头:“司命殿还有人等着我,我得一直在。”

  “小兰花我会一并收入涌泉宫,你不必担心。”青涟摇头:“不是她。”

  “那些花草精灵,你也可带过来。”

  “也不是她们。”长珩不解:“那是?”

  青涟避而不谈:“希望仙君成全。”

       长珩压下心底的失落,他道:“即是你希望的,我便去做。”

  “对了,这个还给仙君。”

       奇怪的一幕发生,在青涟手上好好的,到了长珩手里就一直闪。

  【怎么会,我明明没有喂食啊。】

  【难道沾染神力也算?】

  “萤虫已经认你为主,它是你的了。”青涟推脱:“这怎么行。”

  “萤虫有灵性,我可不敢强留。”见她还想拒绝,长珩连忙道:“你是司命弟子,当知道万物姻缘不可强为。所以,这是顺应天意。”

  强还不成,青涟妥协:“我知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在回去的路上,青涟察觉布袋有异动,看了暗处一眼,假装没感受到。

       刚走没几步,就遇见容昊。

  “见过……”容昊虚扶她:“我这个人,没那么多礼数,在我面前,做自己就好。”

  “等你进了涌泉宫,我们见面的时间自然就多,难不成每次都要拜,累都累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见他活的自在,青涟心里松了口气,但她不知怎样才能知晓,如此的他为何还要走老路。

  “要让容昊仙君失望了,我不会去涌泉宫任职,长珩仙君也允诺我,不会留我名。”

  容昊询问:“为何不去?涌泉宫的俸禄最多,晋升仙阶最快。”

  青涟如实相告:“我志不在此,只想自在的活着,跟我在乎的人一起。长珩仙君宽厚,便允了我。”

  【恐怕不止这些,若长珩将你留下,云中君便视你为眼中钉,不如在司命殿的好。】

  【单纯如长珩,也甘愿为师尊你耍心机。】

  “我还有事,就先离开了。”

  “好,你去忙吧。”

  


  “师姐,这萤石你没还回去啊?”

       喝茶的东方青苍动作微顿。

  “长珩仙君说萤虫认主,还不回去了。”

  小兰花笑着道:“那萤虫来花园,啃了师姐种的花,是不是就说明,师姐和长珩仙君有缘?”

       青涟下意识看向东方青苍,见他没反应心里失落。

  “或许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听到她的回答,东方青苍狠狠摔茶杯:“反复无常,毫无原则。”

       看着东方青苍气呼呼离开,青涟很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明明东方青苍生气了,青涟却还笑得这么开心小兰花很不理解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东方青苍在翻书,觞阙询问:“尊上可有不妥?”

  “怪事,书上说同心咒使我跟青涟同悲同喜,为何她开心,我心里却烦闷得很。”

  觞阙也不是很懂:“这同心咒果然奇怪,尊上我们得小心行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【涌泉宫】

       还没公布名单,雨霖还一副女主人的做派,丹音很是气愤,上前怼了她几句。

       还发现,她的腰袋里有长珩的留萤石。

       争论之间,被云中君发现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被带到云中水阁查问,丹音思虑的深,把刚刚的事归结为寻常打闹。

       怕云中君不信,她的话半真半假,哪知反倒进了云中君的套路。

       云中君就是打算,接此机会,敲打长珩。

       云中君最不想,自己手下的傀儡,再因他人而脱离他的掌控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对长珩的任何事,都要管束住,这雨霖恰好撞上。

       雨霖蠢笨,即便长珩前来,多番暗示,还是非说长珩赠她的。

       这样,即便是长珩也无法护她。

       她被拖下去,剔除仙骨,贬为凡人。

       被押走的路上,雨霖遇到青涟,挣脱天兵说是她,长珩仙君赠予留萤石的人是她,但没有人会信。

评论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